启程!贵州省全国人大代表、住黔全国政协委员赴京参会

2021-03-03 11:31:2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使命在肩,逐梦向前。3月3日上午,带着全省人民的期待重托,带着为民履职的神圣使命,贵州省全国人大代表、住黔全国政协委员乘机赴京,参加即将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

图片

据悉,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3月4日在北京开幕。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图片

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开好今年两会,对“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庆祝建党100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贯彻落实会议各项有关规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为开好本次两会,代表委员们深入基层,扎实做好前期调研工作、认真撰写建议提案。图片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所长孟平红准备建议在政策、人才、平台、项目、资金、学科建设等方面对西部欠发达地区予以重点支持。她说:“农村虽然实现了脱贫,如何能吸引大批科技人才来到农村,带动村民致富,领着大家干,还得依靠各类支持。” 

全国人大代表、玉蝶控股集团董事长、府葆控股集团董事长罗鹏希望能推动互联网及大数据通识教育在贵州高校落地,让贵州成为全国互联网及大数据通识教育的领先省份、示范高地。

图片

全国政协委员、贵州新基石建筑设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颖将持续关注着进城务工人员及随迁子女的教育和生活问题,今年她将围绕让进城务工家庭融入城市问题提交提案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委员、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潘晓慧关注加强人才培养助力乡村振兴问题,将向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交《关于全面加强民族地区教育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建议》的提案。

图片

聚焦乡村振兴,全国政协委员、贵州大学贵州省森林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丁贵杰也准备了《关于科学高效发展林下经济,助推乡村振兴的提案》,针对解决制约林下经济发展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来源:贵州日报)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