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时代大考中交出优异“安顺答卷” ——一论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2021-03-04 10:53:1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在刚结束的市两会上传出的一系列消息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时代大战大考中安顺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是安顺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其不易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打赢了一场惊心动魄、感天动地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历史性地撕掉了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采取系列超常规举措推动经济恢复增长,千方百计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办成了一大批普惠性民生实事,创造了一批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的典型经验,交出一份让党中央放心、人民满意的“安顺答卷”。

  答卷的交出,是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结果;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结果;是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努力干出来的结果,是全市各条战线上的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结果。

  时间长河奔涌,时代不断给出新的“试卷”与“考题”。2021年,是一个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时间节点,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要确保在今年开好局、起好步,在新时代交出更优异的“答卷”,我们必须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确保各项工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阔步前进。

  奋斗新征程,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擦亮军民融合、康养旅游“两张名片”,打造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和乡村振兴“安顺样板”,突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确保安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交出优异“答卷”的根本工作遵循。

  蓝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行动,始终是最好的作答方式。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都应在新时代勇做、争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以起步就要冲刺的奋发姿态,迈好“十四五”时期发展的第一步,在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进程中,努力交出一份让党中央更放心、人民更满意的“安顺答卷”。(安顺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李丽莎 编审: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