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正式生效 我市2个产品入选

2021-03-04 15:18:1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3月1日起,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正式生效,这是中欧之间首次大规模互认对方的地理标志。首批100个中国地理标志正式获得欧盟保护,我市共有“朵贝茶”“安顺山药”2个地理标志产品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首批保护名录。

12_副本


  地理标志是识别产品来源于某一地区的标志,而该产品的质量和声誉都取决于这一特定地区的自然和人文因素。中国和欧盟的地理标志资源都很丰富。为加强地理标志保护与合作,促进地理标志产品贸易,双方于2011年启动了中欧地理标志协定谈判,谈判共历经8年22轮正式谈判和上百次非正式磋商。2020年9月14日,双方正式签署协定。协定是中国对外商签的第一个全面、高水平的地理标志协定。

  此次我市2个地理标志产品入选,标志着中欧各界对我市农产品优异品质及其在欧洲市场影响力的认可,将为我市优质农产品走出国门、加快进入欧盟市场创造重要商机和更加便捷的贸易条件,也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市优质农产品的产品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和产业带动力。(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刘念)


责任编辑:李丽莎 编审: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