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巾帼奋斗者】 陈顺兰: 践行医者初心 守护生命健康

2021-03-04 15:41:5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2020年9月8日上午,安顺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陈顺兰作为我市唯一一位获得表彰的先进个人,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表彰。

16

  获此殊荣,陈顺兰说:“非常激动、倍感荣幸,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努力,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不忘初心,慎终如始,在工作中竭尽全力,尽职尽责。”

  当市人民医院发出驰援武汉的倡议后,陈顺兰第一时间写下了请战书。并作为贵州省第九批、市人民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奔赴鄂州。“我将忠于职守、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庄重的誓言时刻提醒着陈顺兰。

  来到鄂州市雷山医院后,陈顺兰被分派到雷山医院八病区。这是一个全新的病区,从归整病房到细节布置,从安排病患入住到关注病患身心状况,都需要医护人员亲力亲为。陈顺兰作为治疗组副组长,每天除要做好诊疗计划,安排复查核酸、胸部CT,拟定药物服用方案,评定是否达到出院标准外,还要抽出时间和患者交流,了解思想动态、病情情况,带领病患们进行身体锻炼,叮嘱进行肺部康复训练,关注患者心理健康。

18

  “当时我们病区一共接诊了24名患者,每天的工作虽然繁杂辛苦,可没有一个医护人员喊过累,大家都全力以赴救治病患。”陈顺兰说道。

  陈顺兰还是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她与其他支部委员分工合作,认真考察每一名非党队员援鄂期间的工作表现,并与原单位联系了解他们的平时工作情况,做到党建、医疗业务两手抓。援鄂期间,共发展了25名预备党员。

  援鄂工作结束后,陈顺兰回到原来的工作岗位上。作为安顺市人民医院内科第三党支部书记,她积极带头参加捐款、捐物、义诊等活动。在业务工作中,她始终牢记“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神圣誓言,以严谨求实的学风刻苦钻研技术业务,以极大的热情学习专业知识,先后在华西医院及中日友好医院进修学习,努力提高业务能力。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工作,以患者的康复为最大的快乐。积极参与科室科研项目,发表论文数篇,将所学知识应用于临床工作中。

19

  多年来陈顺兰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情怀,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践行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有力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白衣天使为民服务的情怀和风采。

  “获得奖励后,我在心里许下承诺,要化这份荣誉为动力,继续践初心担使命,以无我之姿,回报生于斯长于斯的大地,继续守护人民生命健康。”陈顺兰感慨地说。(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刘现虹)


责任编辑:李丽莎 编审: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