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中国好人榜发榜,安顺2人光荣入选

2021-03-31 10:34:5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3月30日,中国文明网发布2021年1--2月“中国好人榜”,安顺市汤琼、张英光荣入选。他们的事迹并不惊天动地,但在他人需要时伸出援手,危急时刻毫不犹豫挺身而出,释放出非比寻常的力量,引领更多人不断向上向善。


  汤琼

  张英

  2020年8月24日13时30分,在安顺市经开区南马大道安顺金牛母婴店工作的汤琼、张英听到店外人群喧哗,走出店外,两人才发现旁边公厕纸篓里面塞着一个刚出生的新生儿,他蜷缩成一团,围观群众无人上前施救。看着这名手还在空中滑动的新生儿,汤琼没有多想,当即把他抱起,将蒙着头部的胎膜撕开后,小家伙才哭出声音,开始正常呼吸。随后,张英立即拿来毛巾包裹婴儿,和汤琼一起抱着新生儿飞奔到最近的博爱医院,挽救了一个鲜活的小生命。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