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旅游区把路村:建在“云上”的基层智慧党建

2021-04-05 17:35:4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近年来,黄果树旅游区白水镇把路村党支部通过搭建智慧党建平台的方式,使党史学习标准化、有声化、数据化,“有声智慧党建”让党员活动阵地“活了起来”。通过开展学党史活动,也让党史学习精神在校园遍地开花。

9905E0FE-E40F-4627-AB31-ADAC0E649311_IMAGE_0_LOW_0.jpg

  走进把路村,村支书赵室明正在该村独立的党史学习园地里给村干部们讲解新打造的云上智慧党建平台,并亲自为他们进行了示范。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只需数秒,就能学习。

  “以前我们村开展党史学习,主要是请老党员或者军人同志来讲解历史;现在,通过智慧党建的建设,我们村的党员学习党史比以前更加方便了,也更加更通俗易懂,党支部建设也逐步实现标准化。”黄果树旅游区白水镇把路村村支书赵室明告诉记者。

  智慧党建平台相较于传统的党建学习宣传方式,内容更丰富、声像俱全,更具趣味性,深受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欢迎。智慧党建平台的建设,在为基层党建工作减负的同时,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与融合新媒体的方式,有力推动了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此外,把路村还设立了有声图书馆,依托喜马拉雅线上平台,规划设计了有声党建、有声全民阅读、有声文化建设等板块,利用融媒体的方式,让党建工作有声有色,充分外化党建效果。

  “有声图书馆包含的内容特别丰富,特别广,从小学生到老年人都可以学,使我们把路党支部和把路村的党建建设达到了标准化、有声化、数据化。让很多党员学习更有积极性。”黄果树旅游区白水镇把路村村支书赵室明介绍说。

9905E0FE-E40F-4627-AB31-ADAC0E649311_IMAGE_1_LOW_0.jpg

  目前,平台上线书籍超过1万本,将有限的阵地扩大到无限的学习内容,有力推动党员教育工作抓在经常、形成日常。达到了通过“有声智慧党建”让党员活动阵地“活起来”的目的。

  白水镇把路村将党史学习深入党员干部中,同样也积极融入学生群体里。在把路小学,就组织开展了一场 “红领巾学党史,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主题活动。活动现场,老师们统一着装、学生们身穿校服,唱着铿锵有力的歌曲,踏着坚定的步伐,挥舞着鲜红的队旗,向中国共产党致以崇高的敬意。

  “我们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其目的是要让党史走进我们的校园,走进我们的课堂,走进学生的头脑,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下去。”黄果树旅游区白水镇把路小学党支部书记韦开物说。

  通过老师讲述党的光辉历程、学生分享安顺先进党员事迹等环节,向广大师生展现了共产党的丰功伟绩,也让党史学习深深扎根于孩子的心中。(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肖劲松)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