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把党史教育学习“搬到”烈士陵园

2021-04-05 18:28:17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青山有幸埋忠骨,铭记历史祭英魂。清明节期间,关岭自治县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教师、中小学生等社会各界人士齐聚关岭自治县革命烈士陵园,缅怀英烈,向烈士敬献花圈、鲜花,接受党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前辈丰功伟绩。

DD8B0647-7F34-4C39-B74D-A4750A3F3868_IMAGE_2_LOW_0.jpg

  清明节期间,关岭各部门、企业、学校师生来到革命烈士陵园,大家或三五成群、或整齐列队肃立、鞠躬默哀,深情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无限敬意和绵绵哀思。并重温入党誓词,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

  “清明节到革命烈士陵园为革命烈士扫墓,让我们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进一步激发我们的爱国热情。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更好的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做好各项宣传报道工作。”县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林国英说道。

  在烈士陵园,学校老师现场为学生生动地讲述身边的革命故事,缅怀先烈、学习党史。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铭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奋发图强。

  关索街道第二小学学生黄羽锐说:“现在我们的幸福美满的生活和能在安静光明的教室里学习,是烈士们用生命和鲜血以及不懈奋斗换来的,我们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DD8B0647-7F34-4C39-B74D-A4750A3F3868_IMAGE_0_LOW_0.jpg

  通过到烈士陵园开展祭祀活动,不仅缅怀了英烈,更是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每个人的思想都得到了一次洗礼和升华。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争做新时代建设者。

  “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增加了大家的凝聚力,为以后的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战斗堡垒。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们要更加努力工作和学习,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关索街道第二小学副校长张都说道。

  中国移动关岭分公司党员、团员纷纷表示,此次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我们更好的了解革命先烈为了中国的解放和革命的成功而努力战斗的艰辛历程,学习革命先烈不畏艰难、艰苦朴素的作风,激励我们更加爱岗敬业、努力工作。(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高智)

责任编辑:顾宇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