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轿子山镇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7 16:17:4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4月6日下午,西秀区轿子山镇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镇党委班子成员、辖区各党支部书记、特邀点评员共聚一堂,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交流研讨。

C0885A14-0758-4A01-ABB7-FED7F0E44296_IMAGE_0_LOW_0.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落实,轿子山镇党委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加强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并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的形式,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发展进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据介绍,专题学习研讨会的召开创新了形式和内容,每次拟定一个主题,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忆往昔”,通过观看红色影视资料,谈对“过去”的感悟;第二个阶段为“看今朝”,通过集中学习加研讨,谈对“现在”的打算。另一方面,参会人员不拘泥于镇党委班子成员和辖区党支部书记,每期都将邀请学者、企业干部、乡贤寨老等参与学习并进行点评,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建议和心声。

本期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以当前的作风教育整顿月活动为契机和结合点,以“发扬革命精神、提升能力作风”为主题,着力在学习党史中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在强化作风建设中提升干部思想和能力锤炼。会上,各参会代表观看了党史纪录片《延安之光》、开展集中学习后,纷纷踊跃发言,结合学习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说变化、谈感悟。大家一致表示,此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很有意义,今后要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力争做到学思践悟、深学笃行、知行合一。(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甘良莹)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