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少荣到市法院市公安局市委政法委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1-04-08 00:12:4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图片

图片

       陈少荣在市法院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4月7日,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少荣先后到市法院、市公安局、市委政法委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安顺政法铁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用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尹恒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兴、张本强、杨茁、蒋浩、石瑛参加有关活动。

图片

图片

    陈少荣在市公安局、市委政法委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陈少荣首先来到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中心听取诉讼服务情况汇报,希望市法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司法工作质量和公信力,扎实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依法妥善审理民生案件,及时兑现胜诉权益,加强司法救助工作,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陈少荣专程来到市公安局和市委政法委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看望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实事求是、突出重点,在不折不扣完成好教育整顿各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多形式开展好自选动作,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各环节任务。

图片

    陈少荣出席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

    调研结束后,陈少荣出席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部署推进下步工作。他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大行动,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又一新期待,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对政法队伍的一次政治大考、忠诚大考、党性大考。自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全市政法系统各单位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动员部署行动快,对标对表抓落实,组织迅速、责任明确、工作到位、成效凸显,有力推动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巩固、政法干警理想信念持续增强、政法系统纪律作风得到提升、为民服务宗旨意识不断强化,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个别地方和单位还存在干警思想发动不到位、工作推进落实不平衡、典型经验总结宣传不到位等问题和不足。

图片

    安顺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会场

  陈少荣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一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好实施好。要进一步压紧各方责任,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直接责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加强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市、县教育整顿办要充分发挥指导、督促、协调、推动作用,形成强大合力。要进一步聚焦问题整治,重点聚焦“六大顽瘴痼疾”,聚焦我市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不公等问题开展深入整治,深化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专项整治,努力实现长期影响制约执法司法工作的深层次问题基本得到根治,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基本得到解决,执法司法公信力得到明显提升。要进一步重视下沉督导工作,积极主动沟通协调,全力以赴配合做好工作,对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移交的问题线索,要照单全收,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接受督导的过程,成为全面整改存在问题、提升政法工作整体水平的过程。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李晓康/文  薛峰/图)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