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 歌舞剧《虹湖之夜》点亮市民业余生活

2021-05-06 11:00:21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流光溢彩、锣鼓喧天。五一小长假期间,大型实景演出《虹湖之夜》每晚八点半在我市虹山湖狮子山广场准时上演,丰富了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让我们从45亿年前讲起吧,黔中连绵起伏的崇山峻岭是一片凝固的海……”节目一开篇,苍老而雄厚的声音带领着大家穿越时光隧道 ,从四十五亿年前的三叠纪古生物世界开始看祖先在安顺这块土地上繁衍生存。《虹湖之夜》由《凝固的海》《文明之灯》《吾土吾民》《守望山水》《锦绣黔中》《共生繁荣》六个篇章组成,阐释了安顺这块土地的沧桑巨变以及祖先的繁衍生存,以歌舞的形式向民众形象生动的展示我市仡佬族、苗族、布依族特色民俗风情和屯堡文化的绚丽多彩。

“早就听说《虹湖之夜》去年在安顺上演赢得了良好反响,很可惜那时候我还在外地读书没能观看。还好今年五一小长假我没有再次错过,这场演出无论从灯光到演员再到剧情都十分震撼人心,让我们看到了安顺这块土地的沧海巨变,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市民陈飞对记者说道。

“我们希望通过挖掘安顺文化精髓、传承安顺民族民俗记忆,以景区为载体、以演艺为灵魂,将具有浓厚地方特色的文化元素,以片段式的串联形成,编排成一台通俗有趣、老少皆宜、雅俗共赏的具有安顺文化特色和民族元素的互动实景剧,从而唤起大众对本土文化根源的认识和再审视,真实感受安顺文化的独特魅力。”该活动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道。(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康馨月)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