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及时核查灾情 全力救灾救助

2021-05-12 22:47:01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5月11日晚,因受强风雹天气影响,西秀区部分乡镇(办)不同程度遭受风雹灾害。目前各级相关部门正在全力进行核查灾情和救灾救助工作。

D639CF36-AC63-4243-A5A5-C905C2A35A7F_IMAGE_5_LOW_0.jpg

  据了解,此轮强风雹天气过程中,西秀区受影响较大的有东关办、旧州镇、鸡场乡等乡镇(办)。其中主要是油菜、蔬菜等农作物受损较重,此外还有部分房屋、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受到损坏,部分地势低洼地区发生内涝,出现道路堵塞、水电中断、树木倒塌等情况。截至12日下午,全区受灾情况还在进一步统计中。

D639CF36-AC63-4243-A5A5-C905C2A35A7F_IMAGE_4_LOW_0.jpgD639CF36-AC63-4243-A5A5-C905C2A35A7F_IMAGE_6_LOW_0.jpg

  风雹灾害发生后,西秀区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迅速应对处置,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及时调拨发放救灾救助物资,做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救助工作。区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响应,指导受灾乡镇做好救灾救助、灾情统计等工作,并督促人保安顺分公司按程序尽快做好受损农房理赔。区城市管理局启动了应急机制,积极应对强降雨造成的城区积水、树木倾倒、路灯杆倾倒等情况,及时开展强降雨后的应急处置工作。

D639CF36-AC63-4243-A5A5-C905C2A35A7F_IMAGE_0_LOW_0.jpgD639CF36-AC63-4243-A5A5-C905C2A35A7F_IMAGE_2_LOW_0.jpg

  按照《西秀区应急管理局防汛抗旱事件应急响应方案》安排,西秀区应急管理局派出多个工作组赶赴现场开展隐患排查,深夜里,大家顶风冒雨,来回穿梭于各个内涝点,实地核查受灾受损情况,协调配合公安、消防、城管等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消除交通堵塞、电力中断、积水成洼等隐患,千方百计保民平安。截至当晚22:30分,大家合力排除了各种雨后灾害隐患,未造成安全事故,各级相关部门也将持续关注降雨情况并做好应急准备。

  下步工作中,西秀区将继续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强化预警预报、科学防灾减灾,针对天气变化持续做好城区防洪以及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建筑工地等的安全防范应对工作,加强安全生产风险排查和自然灾害隐患治理,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和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甘良莹)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