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少荣到平坝开展巡河并察看强对流风雹天气影响受灾情况

2021-05-14 08:40:1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图片


图片

陈少荣到猫跳河开展巡河

5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总河长、猫跳河市级河长陈少荣到平坝区白云镇猫跳河开展巡河,并到高田坝区察看强对流风雹天气影响受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严格落实河长制,扎实巩固提升河湖整治成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图片

陈少荣实地巡查河流水质、河道保护及水域岸线管理等情况

陈少荣首先来到平坝区白云镇猫跳河邢江大桥河段及焦家桥水质自动监测站,实地巡查河流水质、河道保护及水域岸线管理等情况,现场研究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整治措施,详细了解平坝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开展情况。随后,陈少荣来到平坝区天龙镇高田坝区,仔细询问农作物受灾情况。

图片

陈少荣到高田坝区察看农作物受灾情况

陈少荣强调,全面推进河长制,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形成层层抓落实的综合治水格局。市县乡村四级河长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定期开展巡查,落实好管护、监督、治理等责任,及时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各有关部门要统筹推进,协调联动,坚决遏制打击各种危害水生态、水环境的突出问题和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加强渠道沿岸环境整治,坚决落实过硬举措,全力推进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确保水质持续达标。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流域内群众主动参与护河行动,自觉养成文明生活习惯。面对雨季汛期,各县区和相关部门要迅速开展雨季防洪防汛防雷安全排查,扎实做好雨情汛情监测预报,精心做好防洪防汛防雷工作,切实提高防洪排涝安全工作的整体效能,确保安全、平稳度过汛期。要迅速启动极端气候影响受灾情况的调查摸底,组织人员对受损供水、供电、通讯等公共设施进行抢修,做好受损农作物的清理、补种改种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要做好受损农作物保险定损理赔工作,进一步宣传推广使用农业保险,减少自然灾害对农业生产的影响,稳定农民收入,促进农业发展。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平坝区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王小欢/文  潘庄/图)



责任编辑:陈婷 编审 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