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农业农村局:吸取党史力量 助推产业发展

2021-05-14 11:33:59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今年2月以来,紫云自治县农业农村局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经前期组织开展对群众春耕生产技术需求的摸排,紫云自治县五峰街道办事处反映由于受近日连续高温高湿天气的影响,青枫村枫香塘田坝200余亩甘蓝不同程度的遭受蚜虫、飞蛾和甘蓝霜霉病等多种病虫害,若不及时开展防治工作,可能会影响到甘蓝的产量和品质,导致农户经济收益受损。


680cb478-b29c-4d17-9ead-4fb283bab1e0_IMAGE_3


  鉴于当前甘蓝产业的实际情况,近期,紫云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党支部开展了“吸取党史力量,助推产业发展”为主题的党员学习活动,并提前购置20余台(件)静电式喷雾器和病虫害防治药剂,组织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内农技人员)一行20余人到枫香塘田坝开展在田甘蓝管护指导和病虫害防治工作,活动现场“人手一台喷雾器,一人负责一片地”,并示范给农户看,指导村合作社技术人员学会开展甘蓝病虫害田间观察,确保在田甘蓝在上市前不受病虫害的影响。同时,高级农艺师还对五峰街道农服中心技术干部进行现场培训,指导他们学习田间管护和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业务知识,带头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示范。据目前的长势测算,在持续抓好后续管护前提下,枫香塘田坝200余亩的甘蓝,预计亩产可达6000斤以上,市场价0.6元/斤,亩产值达到3600元以上,总产值超过72万元。


680cb478-b29c-4d17-9ead-4fb283bab1e0_IMAGE_4


  通过开展这一期党员学习活动,紫云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党支部深入推进从“学”到“做”理论指导实践的学习进程,拉近了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距离,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到为民服务具体的实践活动中,努力为群众更好地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周燕)

责任编辑:李航 编审:李航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