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强化培训 着力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2021-05-20 17:12:2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全面开展2021年依法行政提升年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全局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化解矛盾、维护稳定、预防风险的能力。5月17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邀请北京(盈科)贵阳律师事务所房地产与政府服务法律事务部主任吴松律师,对全局干部职工及西秀区、开发区部分执法人员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行政处罚法》及法治政府建设相关知识专题培训。

image.png

吴松律师结合依法行政领域典型案例,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线,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党政主要负责人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中的具体职责、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的有关规定、《行政处罚法》修订的核心内容,并系统培训了行政执法的定义、特点、种类、基本原则等依法行政有关规定,并结合多年从事执法、司法、法律服务等工作的实践经验,解读了其关于《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的理解和应用。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且贴合行政执法工作实际,对该局干部职工开展的行政执法工作具有极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参培人员均表示,通过培训,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较为系统的了解,对《行政处罚法》的修订内容,以及依法行政的有关要求有了更为系统的认知。

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韦鸿斌说,全体参加培训人员要学以致用,并在下一步工作中,按照该局依法行政提升年行动工作部署,以“依法行政,执法为民”为核心宗旨,找痛点、补短板、除隐患,积极履行依法行政职责,着力强化依法行政意识、增强依法行政能力、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切实降低行政复议被纠错率、行政诉讼败诉率,提高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为全面推进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安顺篇章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陈白玫)

责任编辑:李丽莎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