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论】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 围绕“四新”抓“四化” 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安顺篇章

2021-06-10 00:37:1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在安顺胜利召开,这是专题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打赢脱贫攻坚战、迈入“十四五”、开启新征程之后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举措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建党100周年之际牢记殷切嘱托、振奋精神再出发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对于动员全市上下奋发有为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今年2月3日至5日,在春节来临的喜庆时刻、在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重大时刻、在现代化新征程开启的关键时刻、在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贵州视察,这是贵州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是全省人民最为欢欣鼓舞的盛事、喜事,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贵州发展的殷切期望,对贵州人民的关怀厚爱。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与时俱进的治国理政卓越智慧,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高质量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按照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次全会部署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在安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抓实“四新”主目标,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进入新发展阶段提出的重要要求。“四新”是相互贯通、互相促进的有机整体,闯新路是引领、是方向,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是支撑、是路径,共同擘画了贵州现代化建设的新蓝图。我们要从“四新”这个最新要求中深刻体会总书记对贵州关爱之深、看待之重、期望之高,坚决扛起推进“四新”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落实省委决策部署,高质量强化“四化”主抓手,狠抓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全力以赴推动“四个轮子”一起转,努力交出推动“四新”的安顺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叮嘱我们,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始终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创造高品质生活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社会治理水平实现新提升,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高质量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办好安顺的事情,关键在党。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更高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着力固本培元,锤炼过硬干部队伍,激发干事热情,建强党的组织体系,确保执行有力,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有力保障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巩固良好政治生态,着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了贵州现代化建设的新蓝图,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齐心协力干、加油好好干,拿出“抢”的意识、“拼”的激情、“闯”的精神、“干”的劲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安顺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安顺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