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党史学习教育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见实效

2021-06-21 18:20:1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普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的实际,深化学与实践的有机融合,通过着力平台学习,着力特色学习,着力线下实践,113家单位、638个党支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39A46A4-4D95-45FF-8E95-443D57810567_IMAGE_0_LOW_0.jpg

着力平台学习,让思想进一步得到提升。县线上各部门、乡镇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际,除了按照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学习外,通过“活力普定”“普定电视台”“学习强国APP”平台,开设的“链接央媒”“党史天天读”“普定红色记忆”等专栏,坚持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树立了紧紧围绕全局全年工作目标,自觉对标对表、鼓足干劲创事业的坚定信念。让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思想进一步得到提升,实现线下党史学习教育同频共振。

239A46A4-4D95-45FF-8E95-443D57810567_IMAGE_1_LOW_0.jpg

着力特色学习、红色资源引领前行。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我县挖掘梳理普定有关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等红色资源,整理汇编成《普定红色记忆》一书,着力线上宣传,普及党史知识,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了解普定过去那段红色记忆,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普定县翻天覆地的变化,激发人们爱党爱国爱乡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聚人气。

239A46A4-4D95-45FF-8E95-443D57810567_IMAGE_2_LOW_0.jpg

着力线下实践,实现学与实践深度融合。普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将线下文明实践活动与线上融媒体平台学习相结合,实现线上学习,线下融合互动、同向发力,实现学与实践有机结合。并结合普定百年党史教育学习实际,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市调研组到我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调研的相关准备工作的通知》《关于扎实开展“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的通知》。使全县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文化自信,激发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

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的过程中,普定谋划制定任务清单,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到目前此,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1093件,已经办完的实事件数937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深得民心。(韩兴和)


责任编辑: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