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新” 推“四化” 四个轮子一起转——访普定县委书记 吕庆

2021-06-23 00:58:49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普定县将认真领会全会精神,动员全县上下奋发有为,紧扣‘四新’推‘四化’,‘四个轮子’一起转,交出普定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满意答卷。”普定县委书记吕庆表示。

  大力发展新型工业化。按照新型工业化发展的新要求、新理念,结合全会部署要求,普定县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全县工业大突破、产业大招商既定目标,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撑;充分发挥普定工业园区引擎作用,增强园区企业承载能力,完善园区基础设施,推进电热电力一体化发展,充分发挥热蒸汽的循环利用,牢固树立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进一步统一思想,排除一切杂音、一切干扰,举全县之力、聚全县之智,一起向新型工业化发力,形成全县齐心协力大抓工业的生动局面。

  大力发展农业现代化。普定县“三种一养”的农业产业发展模式,为全县农业现代化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普定将进一步打造“三种一养”农业产业发展升级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探索农业方式和农业主体发展模式,充分利用返包倒租等多渠道发展模式,调动群众参与农业现代化发展积极性;进一步发展农业大数据,着力完成黔货入湾、黔货入沪等产品供应链,进一步巩固农业产业化发展成果。

  大力发展新型城镇化。充分利用普定毗邻安顺主城区区位优势以及贵安大道交通优势,着力打造白岩小镇,抢抓第十一届全市新型城镇化推进暨小城镇建设发展大会即将在普定召开的发展机遇,做好城市小区智慧管理,实现管理升级;充分运用定南古城和水街现有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在水街引进相关业态,并引领石板街的业态升级,打造旅游古城。

  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化。积极转变观念,不断转变旅游发展新理念,积极探索旅游发展新路径,进一步打造集养老、疗养、避暑等为一体的康养疗养服务中心,丰富普定县全域式康养旅游的新业态,扩大特色旅游产业的品牌效应;结合普定县实际,依托地方文化、特色农业、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全面推行“旅游+文化”“旅游+农业”“旅游+扶贫”“旅游+康养”等模式,不断拓宽乡村旅游新视野,助推普定县全域旅游大发展。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冯毓彬/文


责任编辑:李芸 编审 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