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羊镇大坡村: 千亩杨梅成熟引客来

2021-06-23 10:22:5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眼下正是杨梅成熟时节,紫云自治县坝羊镇大坡村杨梅园里,一颗颗成熟的杨梅挂满枝头,吸引不少商家、游客前来收购和采摘体验。

6月18日,大坡村通往陈家冲杨梅林的产业路上,来自毕节市纳雍县的收购商黎腊桥在路边支起凉棚收购杨梅,村民们将从旁边坡上采摘的杨梅拿到这里称重销售。

收购商收购杨梅

收购商收购杨梅

“我们收购杨梅不用分选,以2元1斤的价格直接称重付费。”黎腊桥说,他已经来这里收购了一个星期的杨梅,每天收购满5吨就装车,运到广州城区的水果市场销售。

在大坡村土红坡杨梅林里,同样有收购商在路边支起凉棚收购杨梅,不少采摘杨梅的村民,陆续将一篓篓杨梅拿来这里称重。

杨梅装车运销

杨梅装车运销

“大坡村的杨梅口感好,大颗的杨梅,我们拿去作鲜果销售,小颗的杨梅,我们拿去销售给杨梅深加企业。”收购商李英说,她每天都来这里收购7吨杨梅,一周以来,已在这里收购了50吨杨梅。

“五年前,大坡村抓住国家新一轮退耕还林政策,全村共种植杨梅1919亩。其中,村合作社统筹种植300亩,农户分散种植1619亩。”大坡村村主任张开珍说,种植户和村合作社请人采摘杨梅,以每斤0.5元计酬。

“动作麻利点,每天可采摘400至500斤杨梅,获得劳动报酬200余元。”采摘杨梅的大坡村村民焦小珍告诉记者。

“近几天来,除收购商进村收购杨梅外,还有不少游客前来进行采摘体验。游客入园采摘杨梅,每人交纳入园费5元,在园内自采自吃不计费,游客采摘带走的杨梅按照2元1斤称重计费。”张开珍说,大坡村的杨梅产业,不仅让种植户和村合作社获得直接利润,还为附近群众提供了就近就业增收条件,并带动了乡村旅游发展。(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姚福进)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