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司法局:普法进乡村 人人学法典

2021-06-23 19:38:4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近日,西秀区司法局邀请贵州巨人律师事务所杨澜律师来到轿子山镇秀水村,开展《民法典》普法宣讲,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BAA45638-6E01-49FF-A159-41A86A65FB34_IMAGE_2_LOW_0.jpg

  宣讲中,宣讲人结合乡村工作实际,围绕婚姻家庭、物权、宅基地使用权等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知识开展宣讲。宣讲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发放了普法宣传资料,并对参加培训的村干部、村民代表进行问卷调查,收集村民们对此次线下指导培训的意见和建议。

  西秀区司法局法制宣传科负责人沈红星介绍,西秀区推进民法典实施贵州省基层普法队伍“万人大培训”线下定向指导工作已经于6月启动。接下来,区司法局将积极对接协调省、市、区共计26名讲师,将此项工作在西秀区全面铺开,确保全区274个村(社区)“法律明白人”都能得到一次全面系统的民法典知识培训,着力提高“法律明白人”法治素养,为推进法治西秀建设夯实法治基础。

BAA45638-6E01-49FF-A159-41A86A65FB34_IMAGE_0_LOW_0.jpg

  此次宣讲,让村里的党员干部充分了解《民法典》的实质和内涵,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进一步增强法律素质,提高依法行政、服务群众、维护稳定和依法管理村务的能力和水平。秀水村党员万登芳表示:“今天听了杨澜律师关于民法典的宣讲,作为一名村委的工作人员我感到受益匪浅,学习了这些知识,我们才能在日后的工作中向群众解答,让秀水村更多的村民学法、知法、懂法、守法。”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甘良莹


责任编辑:顾宇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