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格凸河镇:全员参与“四清”行动共创宜居乡村

2021-07-22 16:09:4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自紫云自治县集中开展宜居乡村创建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四清”大战60天行动以来,格凸河镇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创建工作中,不断在全镇形成了“人人参与、家家行动、户户受益”的创建氛围。

  格凸河镇长田村以往长时间不同程度存在垃圾乱堆乱放现象,自宜居乡村创建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四清”大战60天行动开展以来,该村发动群众投身到环境整治中,通过采取动员、督查、评分、奖惩等一系列措施,村庄环境整治焕然一新。

21

  “我们都比较支持这项工作,不仅车子过路有个干净的环境,我们自己生活起来也舒服!”村民熊国伦告诉笔者,以往走在大路上垃圾随处可见,通过大家一起整治后,环境不仅干净了,心情也舒畅了许多。

  为深入推动宜居乡村创建工作,格凸河镇组织全镇所有行政村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群众代表等到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进行了观摩学习。据了解,为确保全县集中开展宜居乡村创建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四清”大战 60 天行动取得实效,格凸河镇在落实行动上下足了功夫,打出了一套建章立制、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到点到人、督促考评的“组合拳”,不断在全镇营造出了人人参与、家家行动、户户受益的良好氛围。(陈志松  肖亚洲  狄凯)

  编审/王正祥


责任编辑: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