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已全面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2021-08-10 16:10:0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据贵州省卫生健康委消息,

根据国家统一安排部署,

贵州省已于2021年8月9日

全面启动12-17岁人群

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工作。

据了解,目前国家获准在该年龄段人群中使用的疫苗有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含其委托分装、包装的其他企业)和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按照安排,适龄无禁忌人群可参与所在学校组织的集中接种,也可就近选择接种点预约接种。接种当天,需要携带身份证或接种证,由学校工作人员或监护人陪同,并由监护人在知情同意书签字后方可进行接种。

图片

贵州省卫生健康委提醒: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和最有效的措施。儿童青少年是构建免疫屏障的重要人群。为孩子的健康安全,希望各位家长积极引导孩子们及时接种疫苗,为尽早构建全省免疫屏障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图片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在境外多国多点暴发,迅速蔓延,给我国疫情防控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广大市民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进入公共场所科学佩戴口罩并配合体温监测,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持续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变化及各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合理安排出行,建议不出境,不前往疫情重点地区。如确需前往,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多彩贵州网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