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交警直属一大队推出“自助体检机”方便驾驶证补换证

2021-08-26 15:54:51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近日,记者从安顺交警直属一大队车管所获悉,为深化落实“放管服”便民服务工作,让群众感受高效便捷的服务,该大队驾驶人“自助体检机”正式上线,群众仅需携带身份证就可自行申领驾驶证和期满换证业务的体检服务。

10

  过去办理驾驶证业务,驾驶人要先到医院进行体检,拿到相关体检证明后,才能到车管部门办理,耗时耗力。现在,驾驶人在该车管所业务大厅,使用驾驶人自助体检机,刷身份证后便可一站式完成整个体检流程,只需要3到10分钟,方便又快捷。

  据了解,驾驶人自助体检机适用于初次申领驾驶证、增驾、驾驶证期满换证等多项驾驶证业务的体检服务。同时,体检机还自带照相功能,照出的照片可直接使用于驾驶证,群众可以通过自助体检机进行体检,拿到报告后,直接到车管窗口办理,即可得到新证。

11

  驾驶人自助体检机的“上岗”省去了群众往返医院体检的麻烦,实现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一站式”办理体检、换证,全面落实“一件事情一次办”,真正实现了“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的政务服务,是我市提升办事便利度,提升群众获得感的一项具体举措。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刘念)

责任编辑:胡典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