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多措并举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2021-08-26 21:34:2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来,为了加强疫情防控,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经开区科学制定接种方案,分批次、分时段有序开展接种,确保接种人群“应接尽接”。

image.png

为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经开区先后制定下发了《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细则》和《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方案》,成立了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由管委会主要领导任组长,管委会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区级领导实行分片包保,行业部门具体组织实施,各部门签订了《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责任书》,明确目标任务数,切实做好分管行业牵头单位的组织发动工作,按时、有序组织接种对象进行接种。截至8月23日,经开区疫苗接种任务数14.22万,共完成14.4575万。

据经开区卫计局疾控中心主任宋寿斌介绍,“在推进疫苗接种的进程中,经开区工管委每天线上线下的调度指挥,各镇(办)、社区、区直单位联动,各级一线工作人员开展入村、入企业拉网式排查,并且为六十五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专车接送服务。”

星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经开区疫苗接种点之一,从今年1月份开始全面启动了18岁以上到59岁以下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每天都有大量市民来到这里,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间隔排队、信息录入、医生排查、接种、留观,秩序井然。

image.png

经开区星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翟佩玲表示,“目标人群持有有效身份证到接种点可以进行疫苗接种。我们的接种点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首先扫码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询问是否有禁忌症,在保持一米线的距离进行签核,在接种完以后也是,要求接种人员留观30分钟,没有任何不适之后方能离开接种点,全程有序进行疫苗接种。”

据介绍,从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经开区要求各接种点做细做优服务,优化接种工作,让接种者放心接种。通过加强信息发布和引导,通过微信公众号、LED屏、横幅标语、海报、宣传册等多形式向公众大力宣传疫苗接种在保护个人健康、控制新冠疫情方面的重要作用。各镇(办)社区、各区直单位派出工作人员,深入村(居)、厂矿、企业、超市,广泛动员群众接种,特别是社区工作人员,利用下班时间,用车辆接送行动不便老年人1000余人次。凡年满18周岁以上,到幺铺镇卫生院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的人员,可免费畅游十里荷廊景区多个项目,接种疫苗人员的家属还可享受半价优惠活动。力争实现应接尽接,尽早建立全面的免疫屏障。

宋寿斌表示,“我们后续将持续加强疫苗接种工作,不断优化接种服务流程,我们组建了疫苗流动接种队伍进行跟踪服务,到学校、养老院、监管场所,为老百姓及特殊人群提供接种服务,这也进一步提高了疫苗接种率,我们后续将继续加强疫苗第二剂次的接种工作,全力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陈荣庆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唐琪)



责任编辑:陈婷 编审 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