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少荣到市直政法单位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顺法治安顺

2021-09-14 11:09:3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标题1111.jpg


市公安局.jpg

陈少荣在市公安局调研

     9月13日,市委书记陈少荣到市直政法单位调研。他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做好维护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人民安全等方面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顺、法治安顺,把我市建成全省最平安的市州之一,以实际行动为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本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黄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茁,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张金辉,市检察院检察长石瑛,市国安局局长李真参加调研。

市中级法院.jpg

陈少荣在市中级法院调研


市检察院.jpg

陈少荣在市检察院调研

       陈少荣首先来到市中级法院,在听取诉讼服务和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汇报后,他希望全市法院系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司法工作质量和公信力,扎实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在“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上再鼓劲、再发力,坚决打掉黑恶势力保护伞,坚决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进一步巩固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在市检察院,陈少荣希望全市检察系统要积极主动运用大数据赋能检察工作,按照持续运维、迭代升级的要求,聚焦优政、兴业、惠民等方面,不断加强办案系统的研发和应用工作,稳步推进大数据应用和信息化建设,为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作出积极贡献。在市公安局,陈少荣希望全市公安系统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聚焦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等方面加大研发力度,不断拓展大数据场景应用,争取打造更多在全省乃至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首创性亮点工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10913223634.jpg

陈少荣主持召开座谈会

     调研结束后,陈少荣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国安局、市司法局工作情况汇报。陈少荣指出,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把安顺建设成为全省最平安市州之一的工作目标,牢牢把握政法工作政治方向,团结一致、精心谋划、主动作为,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稳步推进“平安安顺”“法治安顺”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积极探索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新路径,不断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全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圆满完成了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等重大安保维稳任务,政法各项工作成效更加显著,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913223700.jpg

座谈会会场

      陈少荣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始终坚持“党管政法”这一政治方向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确保政治方向不偏移,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善于观大势谋大局,全力维护安全发展环境,贯彻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强化制度规范执行,不断提升领导政法工作的能力,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政法工作效能。要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这一重要原则不动摇,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坚决维护好社会大局稳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顺和法治安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过硬队伍建设”这一永恒主题不动摇,持续抓好理论武装、能力提升、班子建设、约束激励,不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提升政法队伍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政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李晓康/文  薛峰/图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