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华昌到北盘江开展巡河并督导河湖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2021-09-15 00:14:27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9月14日,北盘江安顺段市级河长、市政协主席杨华昌到北盘江关岭自治县河段开展巡河并督导河湖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吴勇,市政协秘书长李宏参加。

22.jpg

杨华昌在北盘江关岭自治县光照电站水库坝湾组段开展巡河工作

杨华昌一行来到北盘江关岭自治县光照电站水库坝湾组段,重点查看全域禁止网箱养鱼、入河排污口、河流断面水质变化情况,检查河湖管理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巡察中,杨华昌详细询问沿河乡镇居民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处理、企业污染问题,违章建筑、违法利用河道及岸线情况,水环境综合治理现阶段成效及下步打算,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他要求,要深入实施河长制,统筹推进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工作,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把水域保护治理责任落得更细更实,努力打造水清岸绿美好家园。

11.jpg

杨华昌在座谈会上讲话

巡河结束后,杨华昌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关岭自治县及各责任单位就河湖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

杨华昌表示,关岭自治县聚焦水利部全国河长制管理信息系统反馈有关问题,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推动问题得到有效整改。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保护生态环境的政治责任,切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杨华昌强调,要依法依规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及整改责任人,确保问题按要求整改到位。要加强“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巩固提升工作,加大河长制工作宣传力度,发动群众自觉参与河湖治理工作。要加强流域水污染防治、垃圾清理力度,在确保水质稳定达标的同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加强巡河督查,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重在解决问题,科学合理统筹好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生态修复等工作。要“举一反三”开展对标自查,坚持常抓不懈,持续抓好北盘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真正让北盘江碧水长流。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王小欢



责任编辑:李芸 编审 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