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一“网红”账号被封禁!靠低级趣味走红行不通

2021-09-23 10:41:59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近日

贵州一网红“贵州牙妹”被“封禁”

贵州牙妹!(大怪)快手账号

3.webp

贵州牙妹!(大怪)”抖音账号

4.webp

在“贵州牙妹”的账号主页上

充斥着让人不适的文字和画面

她以“贵州五怪”的“大怪” 自居

发布网络恶搞、扮丑

低级趣味视频

5.webp

一个在全网拥有几十万粉丝的“网红”

却在肆意传播低级趣味和错误价值观念

通过扮丑

吸引关注、博取眼球

她所展现出来的所谓“贵州牙妹”形象

没有正向内容 毫无美感

这样的贵州“网红”

让人感到极度不适

这样的账号必然将被封禁


6.webp

     近日贵州省网信办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贵州牙妹”等在抖音、快手等短视频社交平台上发布网络恶搞、扮丑等低级趣味视频,利用丑行、恶行等低俗猎奇内容吸引网络流量和制造网络卖点,肆意传播低级趣味和错误价值观念的网络账号,并对这些账号进行封禁处理

    目的正是要打击传播低俗信息行为,及时遏制网络短视频低俗化之风蔓延,净化网络环境,维护良好的传播秩序和健康清朗、风清气正的网络文化环境。

图片


那么为什么要对他们的账号“封”?

靠“审丑”走红,是一些网红的惯用招式。曾经的芙蓉姐姐、小月月、凤姐,最近的网红铁山、人类高质量男性,走的都是这条路。

7.webp

如果放任“审丑”成为一种正常,对于主流价值观和主流文化理念是极大地腐蚀和消解,表面看上去,只是娱乐逗笑、精神狂欢,但一旦形成了广泛影响,本质上就是认可了“低俗、庸俗、媚俗”的走红路子,就是给“唯流量论”添柴加火,就是让整个社会的心理状态更加浅薄和浮躁。

此外,互联网已经成为未成年人获取信息的重要来源,然而,一些低俗、庸俗、媚俗的不良信息也随之而来。未成年人心智尚不健全,对不良内容缺乏鉴别力。为此,中央网信办近期提出,要防止炫富拜金、奢靡享乐、卖惨“审丑”等现象对未成年人形成不良导向。


来源:中国新闻网、极目新闻、贵州辟谣

责任编辑:胡典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