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期间 大坝村土特产外销旺

2021-09-23 11:58:17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9月20日,西秀区双堡镇大坝村村民陈晓欣将最后一批土蜂蜜通过快递寄往长沙。她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以来,大坝村土特产对外销售火爆,来避暑的客人在离村时都带上土鸡蛋、土鸡、鸭子、菜籽油、牛肉等产品作为中秋节礼品。

  长沙客人徐康是大坝村的常客,自从两年前的夏天来到这里后,便喜欢上大坝的绿色食品。“这里的时令蔬菜香甜,土鸡、鸭子、牛肉肉质鲜美,比我们在长沙菜市场里买到的好吃多了。”这次徐康买了10瓶土蜂蜜和5只土鸡、5只鸭子宰杀后真空包装带走。

  据村支书陈大兴介绍,目前大坝村养殖蜜蜂300余箱,以150元每斤的优惠价格卖给避暑的客人,市场销售旺供不应求,明年还会扩大养殖规模,让大坝村蜂蜜远销省内外。

4C6698E0-00F0-41EC-BC4E-5547ABD68AAF_IMAGE_1_LOW_0

  今年,陈晓欣家卖了100多瓶豆腐乳,500余个土鸡蛋,近百斤菜籽油,500余斤糟辣椒。

  据不完全统计,大坝村30余户开民宿的村民,仅中秋节期间,销售的蜂蜜、鸡蛋、蔬菜、水果、刺梨酒等土特产,创收近50万元。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刘现虹)


责任编辑:胡典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