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 强化物流寄递行业安全检查

2021-09-23 12:20:5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进一步加强物流寄递管理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寄递服务环境,提高物流寄递企业从业人员“拒毒、防毒、识毒”意识,防范和打击犯罪分子利用物流渠道从事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日前,平坝区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治安大队、刑侦大队深入寄递物流企业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中,民警深入到辖区多个快递物流营业点,警犬中队携带警犬开展物流寄递业检查工作,民警引导警犬对零散包裹一一进行甄别。

  随后,民警重点检查寄递物流场所的证照是否齐全,是否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等相关规定,对近期包裹邮寄件是否登记台账、视频监控保存时间是否达标等进行了认真检查。并按照物流快递业安全管理的三个100%即100%收寄验视、100%实名收寄、100%过机安检的要求,要求各寄递业负责人及其从业人员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物品识别能力,对发现邮寄毒品、爆炸物品、危险化学品、管制刀具等禁寄物品或其他可疑情况立即报告公安机关。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罗野)


责任编辑:胡典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