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好去处 万峰林花式玩法邀你来打卡

2021-09-24 11:13:4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网红粉黛乱子草

“胖胖龙”吉祥物

“天壶”

纳录花海网红秋千

带着孩子体验丰收

  中秋刚过,不少市民已经开始计划国庆出游行程。近郊游、短线自驾游等成为出游热点。在兴义,有雄奇险峻的马岭河峡谷,湖光潋滟的万峰湖,还有山峦叠翠的万峰林。漫步峡谷、泛舟湖上或穿越峰林……玩转兴义“一城三景”,在“家门口”尽享难得的休闲时光。

  万峰林花开迎客来

  金秋的万峰林,清风缕缕,天高云淡,正是丰收好时节。层叠的山峦,金色的稻田成就了峰林别样的容貌。景区内百花争艳,花开成海。漫步其中,万紫千红随风摇曳,引得游客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万峰林景区纳录花海,成片的粉黛乱子草开得正艳,犹如“粉色海洋”。粉黛乱子草的花穗呈粉色云雾状,一阵风吹过,粉黛乱子草随风轻轻柔柔地飘动,似一团粉色的云朵。游客置身其中,仿佛走进了童话世界。

  据纳录花海负责人田应超介绍,粉黛乱子草种植有20亩,花期从8月一直持续到11月,目前已经进入盛花期,是粉黛乱子草观赏性最佳时期。

  粉色花海旁边,一大片火焰狼尾草开得热烈。火焰狼尾草的叶片、茎秆均为酒红色,形态自然飘逸,是众多观赏草种类植物中颜色最为鲜艳亮丽的品种之一。一根根狼尾状弯弯连片的造型构成了各种不同的画面,让游客有一种新奇感,成为景区内又一道风景。

  “画面好美,这里太适合拍照了,每个画面都不想错过,储存卡都快拍满了。”正在拍照的游客感叹到。

  在万峰林纳录花海,除了大面积的粉黛乱子草和火焰狼尾草,还有格桑花、向日葵、菊花等品种,仿佛一盘专属秋天的调色盘。此刻,乘着这浓浓的秋意,到万峰林赴一场秋天的约会吧。

  体验采摘乐趣尽享丰收喜悦

  清风徐徐,花果飘香,眼下正是百果成熟的季节。葡萄、猕猴桃、火龙果等陆续成熟,种植基地里,果实的芳香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领略田园风光、感受秋天丰收的喜悦。

  万峰林纳录村葡萄自采园内果味飘香,绿意盎然的枝条下,一串串紫黑色的葡萄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慕名而来的游客三五成群钻进葡萄园里,现场采摘,现场品尝,体验“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采摘乐趣。

  “现在的孩子一直在城市里生活,很少接触大自然,来采摘园里可以体验丰收,让孩子在课堂上接触这些知识的时候更有立体感。”游客张晓一边剪葡萄一边说。

  “我们葡萄园目前种植了三个品种,分别是克伦生、摩尔多瓦和阳光玫瑰,今年是第一年挂果,种植过程不使用激素和农药,非常绿色和健康,产量和品质都很不错。”正在果园进行葡萄管护的管理员贺瑞美介绍道。

  在万峰林双生村四棱碑生态葡萄园基地,园内的“阳光玫瑰”葡萄迎来丰产,吸引了不少游客入园采摘。据葡萄园技术管理员贺顺介绍,基地种植有阳光玫瑰、夏黑和鄞红三个品种,目前夏黑和鄞红已经采摘完了,9月正式迎来“阳光玫瑰”盛果期,且可以持续到11月。

  “阳光玫瑰葡萄,又脆又甜,味道非常好,建议大家可以过来品尝一下。”游客陈女士与一起前来的姐妹一边品尝一边在“抖音”平台里推荐。

  双生村火龙果种植基地里,一颗颗红彤彤的火龙果垂挂在仙人掌状的蔓条上,色泽鲜艳、果形饱满,好似一个个“小灯笼”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用手剥开后,轻轻咬一口,色红味甜。

  据火龙果基地负责人何先生介绍,基地种植的火龙果从不打激素,属于无公害种植,目前有大红、金都、红宝龙三个品种。

  “能到现场来采摘很有意思,因为以前只吃过火龙果,但是没见过长在什么样的树上,所以也感到很新奇。”游客李先生说道。

  时下,正值瓜果成熟时节,闲暇时间,约上三五好友,去体验采摘乐趣吧。

  风景文创好吃好玩能带走

  在中秋国庆双节到来之际,兴义各大景区推出了具有黔西南特色的文创产品,萌萌的雪糕,可爱的玩偶,精美的挂件,让游客在欣赏黔西南美景的同时,还能带走一份留念。

  在万峰林景区入口处,一个名为“胖胖龙”的吉祥物正“迎接”着游客们的到来。据兴义市万峰林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胖胖龙”是兴义旅游的新吉祥物,形象汇聚了贵州龙和兴义各大景区的特点,绿色代表了兴义的生态好,头上的三个角型如锥状喀斯特山峰,代表了万峰林的山峰,三个角同时也映射兴义的“一城三景”,将万峰林、万峰湖和马岭河峡谷融入到卡通形象中。

  除了“胖胖龙”玩偶外,“胖胖龙”冰淇淋也同步上市,多种口味供游客选择,因其造型独特,受到广大游客青睐。据介绍,冰淇淋是由“胖胖龙”为原型来制作的,目前正在推广阶段,在兴义“一城三景”三个景区以及贵州龙博物馆等都有销售。后期还将制作胖胖龙U型枕、文具、玩具以及耳机等日常用品,这些产品都将融入黔西南文化特色,为游客的黔西南之旅留下一个美好的纪念。

  秋高气爽,出游正当时,带着家人一起打卡万峰林,抓住秋天的艳丽色彩。

  作者:文/图 记者 彭原清

(来源:多彩贵州网)

责任编辑:宋爽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