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供电局首次开展10千伏中压发电车不停电作业

2021-10-06 20:14:19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近日,南方电网安顺供电局组织对10千伏碧万线4号龙井环网柜进行更换工作,本次作业首次采用10千伏中压移动发电车并网发电,实现了安顺供电局首次环网柜升级改造不停电施工,有效确保了10千伏碧万线8个配变台区2000余户居民正常用电。

据南方电网安顺供电局城区分局项目部项目经理欧阳峥嵘介绍,为进一步提高城区供电可靠性,通过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设备为配电网赋能,安顺供电局对城区的部分老旧环网柜进行了更换施工。“此次改造项目对安顺城区的电网进行智能电网的建设和改造,总共要在安顺城区更换67台类似的环网柜,更换后将提高供电可靠性,减少设备运行故障,降低操作人员的安全风险。”

据介绍,此次改造需要停电配合,为降低停电对群众的影响,当天,安顺供电局经过前期现场实地勘察及用电负荷计算后,通过采取不停电作业方式,将两台10千伏中压发电车带电并入10千伏碧万线4号龙井柜后段进行负荷转供,对8个变压器台区进行发电供电。最终,10千伏碧万线4号龙井环网柜成功投运,在10千伏中压发电车的供电保障下,减少了9小时的停电时间。

据悉,安顺供电局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工作动力,聚焦保障群众用电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下一步,该局将坚持以供电可靠性为目标,在大力实施带电作业的同时,在线路迁改、设备检修、应急保供电等工作中推广10千伏中压发电车运用,有效减少客户停电时间,实现少停电甚至“零停电”,提升广大群众用电的获得感、满意度。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王兰

编辑:胡晓

编审:李铠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