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多部门联动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1-10-14 11:32:3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群众生产生活用火用电逐渐增多,为进一步规范辖区消防安全管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0月12日,紫云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紫云消防大队对辖区自建房和一些经营性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确保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16

  当日,检查组先到五峰街道办三岔地安置小区,对沿街商铺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并向商户讲解冬季常见火灾类型、用电注意事项,以及火灾发生时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知识。提醒商户要对电器做到用前检查、用后保养,定期对商铺里的电线路进行维护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17

  随后,检查组来到顺风速运、县城沿街铺面、自建房居民等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安全知识宣传。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潜在的火灾隐患,进一步增强了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火灾防御能力,使沿街商铺的消防安全管理提档升级,有效净化了辖区的消防安全环境。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姚福进)


责任编辑:胡典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