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第二十一届象棋比赛在奥体中心开赛

2021-10-18 17:41:5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10月16日,由安顺市文体广电旅游局主办,安顺市象棋协会承办的二0二一年安顺市第二十一届象棋比赛在奥体中心开赛。

1

现场,棋手分坐在桌前,托腮沉思,深思熟虑,还有的举棋不定,现场气氛紧张而激烈。据悉,本次参赛的除了十六支成人队外,还有六支少年队,共计22支队伍90余人。本次比赛成年组达80%,少年组占20% ,涵盖面达每个县区都有一个代表队,参赛队员队年龄最大的有76岁,最小的仅仅8岁。比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项,比赛将设立的奖项为成年组团体赛的前五名,以及个人赛的前八名。少年组的将根据比赛的成绩分发一等将和二等将的荣誉证书。

此外,安顺市象棋协会主席李有森告诉记者,此次安顺市象棋协会和中国象棋协会已经签定了一个合约,中国象棋协会把我们安顺市象棋协会做为贵州省唯一的定点的象棋走进校园的实验点。下一步安顺市象棋协会将积极开展这项工作,推进象棋走进校园、走进企业, 提高这项传统文化的影响力和普及程度,让更多人喜欢象棋。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罗野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