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深悟透落细落实上下功夫——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2 20:00:1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当前,安顺正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全力推进全会精神在黔中大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广泛践行,切实把全会部署要求落细落小落实,奋力推动安顺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学深悟透落细落实全会精神,要“学得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学深学懂是前提,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学习;各级基层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带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掀起学习的热潮,要充分挖掘学习潜能,充分发挥资源作用,充分开拓多种方式,通过集中学习、宣讲学习、灵活自学,通过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网络等渠道,走进千家万户,走进百姓身边。

  学深悟透落细落实全会精神,要“悟得透”。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悟透弄通是关键,在学习过程中,要重点围绕《决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学习过程中,我们要把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思想境界、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

  学深悟透落细落实全会精神,要“抓得实”。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抓紧落实是落脚点。全会精神贯通历史、现在、未来,既接续传统又映照现实、指引实践。我们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咬紧牙关、迎难而上,聚焦重点持续奋力攻坚,确保各项工作加快推进、顺利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学好能思深,思深方益远。我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的热潮,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学深悟透、落细落实,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安顺新贡献!(安顺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