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查组赴紫云开展2021年度行政执法检查及案件评查工作

2021-11-25 16:56:3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规范提高行政执法案件质效,11月23日,市行政执法监督检查组到紫云自治县开展2021年度行政执法检查及案件评查工作。

image.png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执法案件评查和座谈交流的形式,围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性、自由裁量幅度合理性、案件程序合法性、案件卷宗规范性、法律法规适用性等方面,对县交通运输局、城市管理局、市场监管局等7家重点执法部门重点领域的行政执法案件台账、卷宗、评查标准进行随机抽查。

检查组对该县行政执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向被评查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意见反馈,并要求对照反馈问题,认真查缺补漏,举一反三,及时整改,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深入开展“自由裁量基准”清理,加大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力度,抓实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切实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肖雅徽)

编审/王正祥


责任编辑: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