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人才大汇聚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1-12-14 00:29:47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时代呼唤人才,发展需要人才,环境造就人才。市委召开的人才工作会议对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人才大汇聚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

  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将人才视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第一要素”,以强烈的人才意识,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使用人才,大力推动全市人才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人才队伍迅速壮大,人才平台加快提升,人才环境不断优化,人才效能不断释放。

  当前,安顺高质量发展对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要充分认识人才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以更大力度狠抓人才工作,激活人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以“千金市骨”的诚意、突破常规的举措广纳贤才。

  我们必须以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重视人才工作,以前所未有的力度狠抓人才工作。“到2025年,全市人才资源规模总量突破45万人,部分重点领域与重点产业人才实现倍增,人力资源素质稳步提升,人才结构更趋合理,重大人才工程和平台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才政策创新取得较大突破,人才发展总体水平和人才市际竞争力持续提升,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明显增强,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布局全面确立。”

  围绕实现这一目标,市委书记陈少荣在市委人才工作会议提出,重点在人才队伍建设上实现汇聚新型工业化人才队伍、汇聚新型城镇化人才队伍、汇聚农业现代化人才队伍、汇聚旅游产业化人才队伍、汇聚重点领域人才队伍、汇聚教育医疗人才队伍“六个突破”。

  “六个突破”是我市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的“任务书”“路线图”。全市上下要大力营造“聚才”的良好生态、大力营造“用才”的良好生态、大力营造“留才”的良好生态。采取超常规举措大力实施人才“引、育、用、留”四大工程,系统推进、统筹抓好人才工作各项环节,不断营造良好人才生态,全方位推进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人才大汇聚。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关键是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加快构建全市人才工作大格局。

  推动黔中崛起,实现赶超跨越的宏伟蓝图,为人才事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难得的机遇,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精神,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为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安顺篇章提供更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安顺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