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平坝中队组织新兵到黎阳航空展览馆、塘约村、博物馆参观见学

2022-01-17 17:12:2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让新兵尽快熟悉新环境、适应新角色、融入新集体、胜任新岗位。近日,武警平坝中队充分挖掘驻地红色资源富矿,通过组织官兵到蕴含航空报国三线精神的黎阳航空展览馆、小康示范村塘约村以及极具风土人文特色的区博物馆进行参观,进一步坚定新兵服役信念,激发新兵献身第二故乡的政治热情。

395F36DC-C7DF-49E6-A50F-157E33C9174D_IMAGE_0_LOW_0.jpg

在黎阳航空展览馆,新兵们认真参观了航空科普、三线建设、军民融合3个主题展厅,全面了解航空航天工业科技基础知识,感受“三线”军工人“甘于奉献、勇攀高峰、航空报国”的深切情怀。展望国家军民融合战略的瞩目远景,不仅是一次生动的航空知识科普,还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在乐平镇塘约村,新兵们参观了村史馆、文化广场、游客服务中心。认真听取塘约村“党建引领、改革推动、合股联营、村民自治、共同富裕”的经验做法介绍,了解了该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国家森林乡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文明村镇以及村党总支书记左文学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创新奖的简要过程。新兵们不仅深切感受到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美好成果,更加深切感受到塘约村党组织汇民心、聚合力、谋发展、惠民生的强大生命力。

395F36DC-C7DF-49E6-A50F-157E33C9174D_IMAGE_1_LOW_0.jpg

在区博物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新兵们通过一件件真实出土的历史遗迹、一幅幅的形象逼真图片、一段段生动还原视频声像,深入了解平坝区众多丰富的历史遗存、淳厚的民风民俗、绚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神奇的地质地貌风景奇观、宝贵的矿藏资源以及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

江西籍新兵钱丰强感慨说道:“通过参观航空展览官兵、塘约村、博物馆,让科普航空知识,品味军工情怀,感悟平坝风土人文,我会坚定理想信念,端正服役态度,矢志爱军精武,牢记军人使命担当,将自己的青春热血献给火热的军营。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桂传念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徐昕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