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观众政策确定!竞赛日程发布

2022-01-18 11:29:0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北京冬奥会竞赛日程发布


经国际奥委会批准,北京冬奥组委发布北京冬奥会竞赛日程终版。

1642469497784467

北京2022年冬奥会:

公开售票调整为定向组织观众现场观赛

1642469521440898


2021年9月30日,北京冬奥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政策发布,明确不面向境外观众售票,仅面向境内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观众售票。

鉴于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为保障涉奥人员和观众的健康安全,决定将原计划通过公开销售门票的方式调整为定向组织观众现场观赛,需要观众在观赛前、观赛中、观赛后严格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以在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为赛事顺利举办营造良好氛围。

北京冬奥会三大颁奖广场赛时

将上演精彩演出

随着北京冬奥会北京、延庆、张家口三大颁奖广场准备就绪,北京国资公司所属北奥集团有关负责人17日向记者透露了三大颁奖广场舞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的运行亮点。

舞台是颁奖广场的核心。北京冬奥会三大颁奖广场舞台均结合环境、文化、竞赛项目特点进行设计。

北京颁奖广场舞台名为“美美与共”,位于北京城区的国家体育场和国家游泳中心之间,饱含喜迎八方客、共度中国年的良好寓意;延庆冬残奥会颁奖广场舞台名为“生命之树”,位于北京延庆世园公园国际馆,以冰雪中的参天大树为主要场景,展现冬残奥运动员奋力拼搏、生生不息的精神风采;张家口颁奖广场舞台名为“激情逐梦”,位于河北张家口市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中心广场,设计融合滑雪姿态和雪山造型,展现冰雪的纯净和滑雪的动感。

据悉,北京冬奥会期间,将启用北京颁奖广场和张家口颁奖广场。前者运行14天,将举办32场赛事颁奖仪式;后者运行14天,将举行49个项目的颁奖仪式。北京冬残奥会期间,将启用延庆冬残奥颁奖广场和张家口颁奖广场。前者运行7天,将举行27个项目的颁奖仪式;后者运行7天,将举行44个项目的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前后,北京冬奥会三大颁奖广场舞台将上演精彩演出。北京颁奖广场舞台演出突出中国元素、北京特色,彰显北京“双奥之城”魅力;延庆冬残奥颁奖广场舞台演出以残疾人艺术团节目表演为主,同时结合冬残奥竞赛特点,展现残疾人运动员乐观自信、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张家口颁奖广场舞台演出结合当地传统文化元素,同时融入乐队节目表演设计,营造热烈、欢乐的荣耀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冬季奥运会和夏季奥运会颁奖形式有所不同。夏季奥运会比赛结束后直接在赛场颁奖;而冬季奥运会比赛结束后,通常在赛场内先举行颁发纪念品仪式,然后到专门的颁奖广场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现场颁发奖牌并升国旗、奏国歌。


来源 央视财经 新华社

北京冬奥组委官网


责任编辑:胡晓 编写:徐昕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