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多部门乡镇(街道)联合开展人工影响天气安全检查

2022-04-15 17:57:1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4月13日至14日,由普定县气象局、县应急管理局和有关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该县辖区内的补郎乡、坪上镇、鸡场坡镇、穿洞街道办、化处镇、马场镇6个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站点(炮站)开展了联合安全检查。

普定多部门乡镇(街道)联合开展人工影响天气安全检查.png

为进一步加强普定县人工影响天气安全工作,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提高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过程中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作业水平,保障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安全,该县联合开展了此次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查看台账资料、观摩作业人员实操、检查装备设备保养和弹药储备及存放等内容,听取各站点作业人员的汇报。检查组肯定了各作业站点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各作业站点在实际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改进措施和方法。同时要求各站点要加强实操训练,加强装备设备的维护保养,确保装备设备的正常运行。

最后,检查组还对各站点作业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增强了作业人员专业知识,为该县人工影响天气事业持续安全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普定县气象局 洪浩)

编审/王正祥


责任编辑:陈亮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