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5项养老服务省级标准9月1日实施

2022-04-19 09:24:4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近日,贵州5项养老服务省级地方标准发布,并将于2022年9月1日实施。

5项标准由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包括《老年人照护需求等级评定规范》《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规范》《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质量日常监测评价规范》《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日常监测规范》《农村特困供养机构(敬老院)服务规范》。

《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质量日常监测评价规范》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基本规范》的延伸,通过强化全省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质量日常监测,规范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工作流程,引导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机构采用标准化管理,打造一批设施齐备、管理规范、环境整洁、服务专业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示范机构,全面提升我省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水平。

《农村特困供养机构(敬老院)服务规范》,填补了贵州在特困供养机构(敬老院)的运营与服务质量标准领域的空白。不仅明确了农村特快供养机构的建设要求、运营管理,还从能力评估、出入院服务、生活照料、膳食服务、清洁卫生服务、洗涤服务、医疗护理服务、康复护理、心理/精神支持服务、文化娱乐、失智症护理服务、安宁服务、农村特困老年人的居家照护服务等13个方面进一步明确服务内容。

《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日常监测规范》要求,建立覆盖所有养老机构(含特困供养机构和社区嵌入式养老机构)的服务质量监测指标体系,明确监测评价原则、基本依据、评价工具、评价实施与管理、评价结果运用、监测评价机构管理等内容,制定监测评价要点、评价依据、监测评价操作方式,建立动态监测机制、持续改进机制、认证评价机制,形成以标准规范为核心的行业监管机制,推动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全面提升。


来源:多彩贵州网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徐昕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