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化肥市场检查,为镇宁蜂糖李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2022-05-08 21:48:4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近日,安顺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辖区市场监管局深入镇宁蜂糖李主产区六马镇开展化肥市场专项检查,为镇宁蜂糖李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化肥市场检查.jpg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化肥经营主体是否持有相关资质,是否进行索证索票,是否做好销售去向记录;标签标识是否符合有关标准规定;是否存在虚假广告、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同时,对发现的部分经营户化肥采购时索证索票不规范、销售台账未建立等问题,要求经营者立即进行整改;对1户存在涉嫌假冒专利违法行为的经营主体,移交辖区市场监管局查处,并对涉嫌存在违法问题的化肥进行了监督抽样,待检验结果出来后作进一步处理。

此次检查,共检查化肥销售点7个、化肥30余批次,责令改正经营主体4户。针对本次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将进行跟踪督导,指导辖区市场监管局依法依规查处,进一步规范化肥销售市场。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记者 肖劲松

责任编辑:陈亮 校对 李隽 编审 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