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碧江:奋进新征程,我们正青春

2022-05-10 22:13:0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QQ截图20220510215205.png


  奋斗铸就青春底色,奉献写就时代华章。近年来,碧江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为青年成长成才保驾护航,搭建平台,让碧江对青年更友好,让青年在碧江更有为。


1_副本.jpg


  支持青年创业就业。2021年,审批青年创业担保贷款项目147个,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75万元,扶持355名高校毕业生创业。组织召开各类现场招聘会29场,提供各类岗位8.4万余个,全区转移农村青年劳动力就业4275人。实施青年就业见习计划,提供就业见习岗位75个,签订就业见习协议52个。开展青年就业技能培训,累计完成农村青年劳动力培训6370人次。

  发展青年文体事业。投资260万元修建许韵兰公共阅读空间,丰富青年文化生活,组织各类文艺骨干培训等培训班30余期,培训青年2000余人。打造青年体育健身场地,争取项目资金1550万元建设杉木坡生态体育公园、莞铜篮球公园。高标准建设推出铜仁智慧马拉松赛道,被纳入全国典型智慧健身步道项目。现有山地户外运动协会、篮球协会、跑步协会等28个,新增登记备案1个青年篮球俱乐部、1个青年游泳培训基地、3个青年健身站。全区现有户外运动场地80.7万平方米,经常性参加锻炼的青年比例达到全区常住青年人口的41%以上。


2_副本.jpg


  解决青年婚恋交友和社会融入问题。搭建婚恋交友平台,依托16个青年之家,组织单身青年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体活动,拓展青年社会交往的广度。开展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吸引200余名青年参与。成立碧江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碧江区大学生春晖服务社以及6个团办青年兴趣社团,引导1000余名青年根据兴趣爱好积极参与社会组织,常态化开展各类活动,让青年走出家门、结识朋友、促进婚恋。


3_副本.jpg


  解决青年育儿养老难题。优化城区学前教育资源配置,现有幼儿园154所,推动5所公办学校面向广大青年子女开展暑期托管服务。持续实施“希望工程·陪伴行动”项目,为社区青少年开设兴趣小课堂,招募学生1200余人。2021年建设养老项目10个,投资2.6亿元。建成养老服务场所85个,养老床位2245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43张。


4_副本.jpg


  在中心工作中淬炼青年。选派36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到村专抓乡村振兴工作,52名青年农业专家到产业项目上提供技术指导服务,2000余名青年干部结对帮扶6999户脱贫户,1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具体工作中锤炼青年政治素养,提升青年综合能力。在春节、学雷锋纪念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开展“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保护母亲河”等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目前碧江区有青年志愿者队伍45支。


来源 共青团碧江区委员会



责任编辑:李芸 编审 徐昕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