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网信办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2022-05-18 09:31:4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根据中央网信办和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安排部署,贵州网信系统开展为期6个月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集中整治网络信息领域养老诈骗问题,深入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切实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为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清朗、安全、可信的网络环境。

据悉,专项行动将重点开展三方面工作:一是大力整治网上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问题;二是严厉整治针对老年人的涉诈APP,以及诱导老年人“消费”“投资”、以养老名义销售商品住房、养老服务、涉老旅游项目和艺术品经营、涉老“食品”“保健品”等网上虚假宣传问题;三是集中开展网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教育活动,迅速掀起宣传热潮,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宣传针对性,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为配合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贵州省委网信办开设“涉养老网络诈骗信息举报专区”,专项受理公众举报。重点受理处置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名义,对老年人进行网络诈骗的相关举报。

贵州省委网信办呼吁广大网民积极参与,据实举报相关线索,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中央政法委12337举报平台:yjfk.12337.gov.cn

国家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www.12377.cn

贵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jubao.gog.cn

举报微信公众号:贵州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贵州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51-96599


来源:天眼新闻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