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贻琴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

2022-05-19 09:40:2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5月18日,十三届省委举行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是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主旨灵魂。要紧紧围绕主旨灵魂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一以贯之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发言。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上,大家紧扣研讨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科学指引,对贵州人民的关怀厚爱,对贵州发展的殷切嘱托,深刻感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深学细悟中更加强化了忠诚核心的政治意识,深化了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的思想共识。大家一致表示,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鼓足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激情干劲,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谌贻琴就紧紧围绕主旨灵魂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5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一以贯之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是统一思想团结一致向前进的最根本保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两个至上”、牢牢守好“两条底线”、科学统筹“两件大事”上高度统一,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二要深刻领会一以贯之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是贵州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最根本原因。注重从历史性成就中感悟成功之源、永葆感恩之心,珍视难得成就、坚定发展自信,保持谦虚谨慎、坚持不懈奋斗,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三要深刻领会一以贯之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是制定贵州发展战略的最根本遵循。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集中体现,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增强策略活力,坚持抓具体、抓深入,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奋力开创贵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四要深刻领会一以贯之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是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最根本动力。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最为根本、最为持久、最为强大的动力源泉,坚持稳中求进、克难奋进、循序渐进,努力与全国同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五要深刻领会一以贯之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是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的最根本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三力”确保令行禁止,严格政治标准选人用人,突出政治功能大抓基层,围绕政治生态正风肃纪,推动全省上下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强烈的政治担当、过硬的政治操守“贯彻党代会、喜迎二十大”。

  李炳军在发言中说,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高质量发展作为贵州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全部工作的主题,贯彻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把牢“四区一高地”主定位,加快实现“三个转变”。要扎实抓好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千方百计扩大有效需求,全力抓好城乡居民就业增收,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刘晓凯在发言中说,省政协要聚焦“贯彻党代会、喜迎二十大”履职尽责,着力在思想引领上求实效、在协商建言上出成果、在服务大局上有作为,努力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政协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泛凝心聚力。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