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马铃薯产业体系安顺综合试验站紫云示范基地测产验收

2022-05-19 17:59:57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5月19日,安顺市农业科学院邀请紫云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及县统计局的有关专家,对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安顺综合试验站在紫云示范县实施的“冬春马铃薯旱作绿色高效栽培技术示范基地”进行了临田测产验收。

image.png

该示范基地位于紫云板当镇翠河村,核心示范区面积50亩,于今年1月底播种,采用了优质早熟脱毒马铃薯、药剂拌种、大垄双行、覆膜保墒、小型机械化配套及病虫草害高效防控等集成技术。项目示范区亩产为2023.6公斤,较当地常规栽培对照区(1500公斤/亩)增产34.9%;大薯率达82.7%。按照田间收购价格为2.4元/公斤,示范区平均亩产值达4856.64元,除去投入成本后,净产值为2800余元/亩。

测产验收现场,专家组充分肯定了示范基地的示范效果,表示冬春早熟马铃薯充分利用了秋冬闲田,生长周期短,效益高,符合国家粮食安全战略需要,可在有条件的地方扩大种植。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安顺综合试验站通过新品种、新技术的示范带动,增产增效显著,助推了我市山地现代特色农业的高质量发展。(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姚福进)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