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文化旅游赋能乡村振兴”全国高端学术论坛在安顺学院举行

2022-05-20 10:02:5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image.png

image.png

5月18日下午,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安顺学院、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承办的2022年文化旅游赋能乡村振兴全国高端学术论坛在安顺学院举行,来自全国政、产、学、研界的文化旅游专家学者,线上线下、齐聚一堂,共商文化旅游赋能乡村振兴大计,共谋乡村振兴未来发展新路径。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顾问顾久,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省委原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李裴,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恒斌,市领导代敏、栾雁等出席。

image.png

尹恒斌出席论坛

尹恒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的嘉宾表示欢迎,并向长期关心支持安顺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在安顺学院挂牌成立一年以来,安顺学院以研究中心为平台,汇聚全省高校资源力量,积极探索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的模式和经验,取得了助力安顺乃至全省的乡村振兴的新成果。

尹恒斌指出,近年来,安顺认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率先在全省开展宜居乡村创建工作,推出了浪塘、高荡、牛蹄关、小河湾等一批美丽乡村,并积极探索推广“兵支书”经验、“塘约经验”等,打造了产业兴、生态美、百姓富的乡村振兴靓丽名片。下一步,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地关心安顺发展,多为安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建言献计,安顺将充分利用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平台作用,进一步凝聚智慧、汇聚力量,加快建设乡村振兴样板区,奋力谱写安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image.png

邹联克出席论坛

邹联克表示,以此论坛为契机,希望全省高校认清形势,找准定位,落实好教育服务乡村振兴;发挥优势,持续做好理论研究、服务实践、成果提炼和经验推广系列工作;把握趋势,彰显特色,走出一条文化旅游赋能乡村振兴的特色发展之路,为赋能乡村振兴,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论坛现场,与会专家达成共识,发布了《文化旅游赋能乡村振兴·安顺倡议》;分享了贵州高校助力乡村振兴优秀案例及安顺市经开区牛蹄关村乡村振兴典型案例;公布了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诗歌散文创作大赛获奖作品名单,并发布《贵州高校乡村振兴诗歌散文作品选》新书。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陈斌 程丽匀/文 李磊/图


责任编辑:陈婷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