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行守“沪”】“暖心明信片已收到!疫情散去后,我们相约多彩贵州!”

2022-05-20 21:01:3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这个春天的上海和以往不太一样。繁华的都市停下了脚步,暂停的街道却掩不住医院、方舱里繁忙的身影。


在上海疫情最严峻时,全国22支医疗队3.7万多人奔赴上海。他们众志成城、同心抗疫,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了无尽的力量。


1.png


5月18日,一组以与援沪兄弟省份相对应的以上海街道照片为内容制作的22张创意明信片《上海感谢您》和相关视频在各大网络平台刷屏。视频里满满的是各地援沪医疗队与上海人民结下的深厚情谊。这是以上海的方式,向为这座城市战胜疫情而辛苦付出的各省市医疗队致敬表谢。


2.png


上海贵州路也在其中。明信片上“上海感谢您——贵州省2022年春天援沪抗疫纪念”的字样,照片中贵州路上来往行人和街边小店组成的烟火气息,暖进了所有贵州援沪医疗队员的心里。


贵州援沪医疗队受命于4月分两批先后驰援上海,1317名来自全省117家医院的医护人员,在上海6家医院、2个方舱日夜奋战。


多年来,上海在东西部协作中倾情倾力帮扶贵州,两地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这次援沪行动,也被队员们称为“感恩之行”。


他们用精湛的医术、精心的护理、体贴的照顾让上海人民在疫情中感受到山海相连的温暖情谊。


3.jpg

贵州援沪医疗队在救援一线


收到上海的这封充满爱和温暖的卡片,大家内心涌上许多想说的话:


“我们怀着感恩之心与上海人民一起抗击疫情,上海人民也给予我们极大的热情与诚挚的欢迎。”


“老爷叔的浪漫是买菜的时候顺便买束花,是下雨的时候身着西装走在贵州路的灯光下。初心不因路途遥远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


4.jpg

贵州援沪医疗队与患者合照


“我们时刻能体会到上海人民给我们的关心与帮助,更谢谢你们的信任和支持。”


大家说,期盼疫情散去,我们再和上海人民相约贵州路,相约多彩贵州!(来源:天眼新闻)


责任编辑:陈亮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