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第14届贵州茶博会推介省级公共品牌“贵州绿茶”

2022-06-14 18:01:2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6月13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14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将于6月15日至17日在遵义市湄潭县举行,届时,将重点推介省级公共品牌“贵州绿茶”。

微信图片_20220613103942.jpg

据介绍,“贵州绿茶”是全国茶叶类首个省域地理标志农产品,是省委省政府重点打造的省级公共品牌。近年来,全省上下通力协作,整合资源推进“贵州绿茶”品牌打造。目前,“贵州绿茶”授权使用企业数量达285家,基本实现了国家级、省级、市州级龙头企业使用“贵州绿茶”标志标识全覆盖,“贵州绿茶”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了极大提升,对贵州茶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逐渐体现。

本届茶博会重点从三个方面推介“贵州绿茶”公共品牌。一是在活动内容设置上凸显“贵州绿茶”公共品牌。今年茶博会将开展“贵州绿茶”系列评选活动,将评选出“贵州绿茶”十佳最具影响力企业、十佳出口企业、十佳品牌企业、十佳示范门店和十佳宣传推广工作者,获奖代表将在开幕式上共同宣读维护“贵州绿茶”的宣言。

二是将“贵州绿茶”置于宣传的显著位置扩大知名度。围绕茶博会主会场周边氛围营造,将多层次、全方位宣传“贵州绿茶”品牌。今年茶博会因疫情影响,省外嘉宾现场参会的难度增大,举办方式调整为“线下适度规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借助网络及新媒体优势,将“干净黔茶·全球共享”茶博会主题和“贵州绿茶”公共品牌植入,扩大“贵州绿茶”知名度。线下打造“贵州绿茶一条街”,展示各市(州)及遵义各产茶县“贵州绿茶”品牌授权企业的产品。

三是以茶博会为契机,推动全省“贵州绿茶”公共品牌使用范围。本次茶博会继续沿用“1+N”办会模式,除遵义湄潭主会场外,其余市(州)将同步举办各具特色的分会场活动,必将掀起全省宣传推广“贵州绿茶”的热潮。遵义作为茶博会主办地,将义不容辞地担起维护、应用“贵州绿茶”公共品牌的责任,对内将引导和指导龙头企业用好“贵州绿茶”标志标识,力争实现全覆盖;对外将积极“走出去”,多种形式宣传推介好“贵州绿茶”,让安全、优质的“贵州绿茶”走向全国、迈入世界,助力“干净黔茶·全球共享”。


(来源:天眼新闻)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