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奋进新时代 不负少年时——记安顺市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曾颖莹

2022-07-20 08:47:4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人朴实、诚实善良、孝老爱亲、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成绩优异……提起此次获评2022年安顺市“新时代好少年”的安顺第一高级中学的曾颖莹同学,老师和同学们都交口称赞。

“曾颖莹同学好学上进、乐观开朗的精神风貌,正体现出我们学校学生朝气蓬勃、勤奋好学、多才多艺的特色。”得知曾颖莹被评为安顺市“新时代好少年”,高一(14)班班主任王仕强老师并不意外,他认为曾颖莹不管做什么事都非常认真、专注、行动力很强,是其他同学的榜样,也是“行走”的正能量。

一直以来,作为学生,曾颖莹勤奋好学,积极向上,每天都会早早地到教室里自主学习,各科成绩名列前茅,在多个学科比赛中表现优异,是老师和同学眼中的“学霸”。课余时间,同学们有不懂的知识,她会主动为同学答疑解惑,所以同学们都特别喜欢她。

学习之余,曾颖莹还会和同学编排节目,参与学校的各种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我是听着爸爸妈妈讲红色故事长大的,从小就被红色精神感动着,我非常喜爱红色文化,它仿佛已经流进了我的血液中。”为了更深入地宣扬革命故事,赓续精神血脉,曾颖莹积极参加了学校举办的“秉承爱国志 共筑古槐梦”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并主动请缨成为红歌合唱指挥。2022年3月之后还被学校聘为“红色润心古槐育人”学校特色经验推广交流讲解员。

曾颖莹成为红歌合唱指挥

在红色文化的浇灌下,善良的种子在曾颖莹心中发芽,曾颖莹暗下决心要做一个乐于奉献的人、充满温度的人。她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社区服务等志愿活动。从义务植树到保护环境活动,从多次和同学去敬老院慰问老人,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扫墙面小广告,每次公益志愿活动中,都可以看到这个可爱善良,笑起来甜甜的小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曾颖莹和同学去敬老院慰问老人

曾颖莹清理社区墙面小广告

2022年春,曾颖莹还参与由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的“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她的征文《忆往昔风华正茂,扬今朝书生意气》在央视影音活动专区展示。

曾颖莹参与植树活动

在获得全市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的荣誉称号后,曾颖莹表示,将继续努力奋斗、好好学习、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罗野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