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家庭教育指导站挂牌成立

2022-07-21 16:02:0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更好地实现对未成年人的“六大保护”,进一步推动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全县广大家长树立科学教育观念,切实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7月18日下午,紫云自治县家庭教育指导站在紫云自治县家庭教育协会中心挂牌成立。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叶强与县妇联、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关工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挂牌仪式。

image.png

挂牌仪式前,各与会单位代表就未成年人家庭教育及保护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明确了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的工作目标、工作内容等,并就加强资源共享、工作联动等方面达成共识,各司其职督促未成年人父母或其他监护人依法履行监护职责,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下一步,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将通过家庭教育指导站平台的搭建,形成家庭、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紧密结合、协调一致的协同育人机制,联合各职能部门协同发力,开展贯穿式、连续性、全链条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共同保障该县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赵骏 房林黎)

编审/王正祥


责任编辑: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