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建设幸福美好新安顺

2022-08-04 09:48:0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在民生领域累计投入1133亿元、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1.24万人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4.35万人,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清零”、新增学位6万个……近年来,安顺市委、市政府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增进民生福祉,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没有停留在口号和要求上,而是体现在了实实在在的具体政策和行动上。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发展的落脚点。近年来,我市及时纾解群众痛点,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统筹解决好就业、教育、收入分配、社保、医疗、养老、托幼、住房、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民生实事,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兜牢民生底线,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所向,不断改善民生,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今年,我市再次提出:要抓好就业创业,新增城镇就业4.2万人以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42万人以上、创建优质义务教育公办学校100所、实现省级一类示范性高中“零突破”、示范性高中县域全覆盖、办好办实我市“十件实事”……再次给安顺人民幸福生活指数加码。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民生工作,不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进入新发展阶段,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要求不断提高。我们要提高人民收入水平,推动安顺教育整体水平进入全省前列,全面推进健康安顺战略行动,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提高养老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安顺文化知名度和影响力,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通过不懈努力,全面补齐教育、医疗、住房、文化、体育、养老等民生事业短板,确保达到全省平均水平以上。

民生连着民心,民生连着幸福。解决好民生问题,人民群众热切期盼,我们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多添民生之福,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建设好幸福美好新安顺。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评论员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徐昕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